初酒

【二十一】要么赐婚要么赐死

  

    

  第二日一早,萧羽给萧崇和雷无桀留了封信,便带着龙邪先走了,他准备先去天外天见见他那个“好弟弟”!

  

  刚走到城外,便看见前方躺在树上的雷无桀,雷无桀见了他连忙从树上跳下来。

  

  “萧羽!你……一定要走吗?就不能留在雪月城吗?我,我舍不得你……”

  

  “过来!”待雷无桀走到身旁,一把拉过他抱在怀中“我有必须要做的事,和一个必须要去见的人!等我把事情都解决了,我们就成亲好不好!你不许忘了我,每天都要喜欢我知道吗!”

  

  “好,我等着你回来成亲!……我不会喜欢别人,我只喜欢你!”

  

  ……

  

  一路快马加鞭,他从百花盛开的雪月城走到积雪如山的天外天,依然是一袭红衣,却肉眼可见的臃肿了好几圈。

  

  走到山下,被天外天的守山弟子拦下,他们坚决不肯放行。无奈下只好运功朝山上喊道“有客自远方来,愿拜会叶宗主!”

  

  “多远之方,客为何来?”

  

  “千里之外,天启皇城!为见宗主而来!”

  

  ……言语拉扯……

  

  “你可知我原来的名字?”

  

  “无心!”

  

  “进来吧!”

  

  前世是带着被制成药人的冥侯而来。他又想到了月姬,那可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美到,前世他妄想着能够征服这样的美人,无关情感!

  

  今生,他的记忆恢复的有些晚,派人去找二人时,刚好救回只剩一口气的二人。夜鸦费尽浑身解数才将将救回了二人,二人也因此失了内力,成了废人!索性去求了百花阁主,为二人谋了份差事,虽平淡却也是二人最后的庇护所,毕竟二人之前作为杀手时仇家可不少。

  

  ps:私设前世今生都是萧羽救了受伤濒死的夜鸦,夜鸦是因为用活人试毒被逐出师门。其实夜鸦只是觉得毒物虽然称之为毒物,但如果运用妥当,也可以是救命良药。但前世被萧羽所救,被他偏执的思想所影响,加上为了报恩,所以为萧羽炼制药人。今生萧羽摆烂,加上失忆了,比较憨。救了她后,觉得她说的是毒也是药的话很有道理,为了以后能有个免费的大夫,就在天启城外买了个超大庄园,帮她实现她的梦想,却也定了规矩不准用活人试药。多年来还真被她制出了许多,用剧毒之草做成的保命之药。就像今生的冥侯月姬,用的便是其中的一种“笑阎王”。服了笑阎王的人,会真气逆行,将全身的经脉一一震断,再缓慢复原,复原后的经脉细如发丝,再也不能用来承载磅礴的内力,所以服了笑阎王的人,哪怕从前是神游玄境,今后也只能做个普通人。但只要服了笑阎王,哪怕剩最后一口气也能救回来!有“哪怕阎王来了,也只能空手而归”之称。

  

  ……

  

  “我姓萧!”

  

  “赤王萧羽!明德帝的第七位皇子!”

  

  ……

  

  “我是来帮你的!易文君,这个名字熟悉吗?”

  

  “好陌生的名字,于你,于我,甚至于她自己,都很陌生了吧?她被人记住的名字是……”

  

  “宣妃娘娘!”

  

  ……

  

  “说到底,当年我父亲率领魔教东征,众人皆认为是他称霸天下的野心!可点燃他野心的,分明是抢走我母亲的明德帝!你的父皇害死了我阿爹,抢走了我的母亲,我不提刀砍了你就不错了!”

  

  “你认为这一切皆是明德帝的过错,可你的母亲却觉得罪魁祸首是我啊!”

  

  “我的母亲?”

  

  “当然是‘你’的母亲!我会帮你把她救出来,作为条件,希望她以后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

  

  半个月后,天启城,明德帝寝宫明华殿内,明德帝端坐于上首,神色不明的看向跪着的萧羽“说吧,你来是什么事!”

  

  “儿臣心悦雪月剑仙座下弟子,雷门雷无桀。求!父皇赐婚!”

  

  “哦?恐怕没这么简单吧?他是雷梦杀的儿子吧?雪月剑仙,雪月城,雷家堡,剑冢,你的这盘棋下的还真是大啊?”

  

  “我知道父皇在想什么,可惜你太看得起我了!你以为我多稀罕当这个王爷?我今天之所以来这里求你,不过是想和他光明正大的在一起,若父皇今日给了我这道赐婚的圣旨,做个庶人又何妨?”

  

  “你放肆!你给孤滚出去,跪在殿外好好反省!”

  

  “奉劝父皇,这赐婚的圣旨还是早日给儿臣为好,也省得儿臣日日来这明华殿,叨扰父皇!”说着便起身走向殿外。

  

  跪了没半个时辰,萧崇就匆匆赶来,想扶起地上跪着的人,偏偏那人执拗,说什么都不起来。

  

  “羽儿,你起来,二哥进去求父皇”说着,看他还是不肯起来,无奈之下只好独自进入殿中。

  

  “萧羽只求一道圣旨,要么赐婚,要么赐死!”殿外传来的声音让萧崇既担忧又生气!

  

  “父皇,羽儿只是……”

  

  “崇儿,你来是帮他求情的?”

  

  “羽儿,他和雷公子的确是两情相悦,这是儿臣亲眼所见,他来,也只是想得到父皇的认可!父皇何不成全了羽儿?”

  

  “可那雷无桀是男子,哪有两个男子成婚的道理,传出去我萧氏皇族便颜面无存了”

  

  ……

  

  

  

  【我真的,早上起来看到创作者收益,真的好惊喜!感谢各位宝宝队伍的喜欢,对我的支持和包容。其实一路看到现在的宝宝们都能发现,我的文笔没多好。最开始写这篇文是因为对萧羽的心疼吧,剧里他自杀那段我真的哭死。我不否认他很坏,有句话说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我心疼他的可怜,心疼他最终变得可恨。】

  

  【最后分享个小故事,我下午跑外勤,坐在车上写下一章,写着写着给自己写哭了,同事看见我掉眼泪问我怎么了,我坐在司机的后面,看了眼司机开着的窗户说,风吹的,下一秒师傅听见后把窗户默默关住了。师傅我对不起你,偷偷给你扣了个锅。】

  

评论(19)

热度(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