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酒

【二十二】我好想你

  

    

  自那日起,萧羽每日在都在明华殿外跪一个时辰,可明德帝始终是不肯答应,也不曾宣他进殿,就这么过去了半个月。

  

  这日,萧羽日行一跪后,准备出宫回府,被一个小宫女拦住了去路“殿下,宣妃娘娘请您移步长宁宫一见。”

  

  ps:各宫殿名字我随便想的!

  

  ……

  

  “母妃!”进了长宁宫抬眼望去便是坐在亭中品茶的宣妃。

  

  “你来了?听说你去向你父皇下旨赐婚了?”

  

  “是!”

  

  “江南霹雳堂雷门,剑心冢,雪月城,他身后的势力错综复杂,这便是你的目的吗?我记得我说过,你想要得到什么可以尽情的用你的手段,可不该是如此折辱人的方式!”

  

  “折辱?”

  

  “你与他同为男子,却要他作女子般嫁你为妻,难道不是折辱?你本可以有更好的办法达成你的目的,却选择了这种最下作的方式!”

  

  “哈!哈哈哈哈哈!你和我那父皇还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呐!这个皇位真的很重要吗?你们不惜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我!下作?折辱?呵!”他转身,擦去眼角的水渍。可笑,他居然还对她有一丝期盼!

  

  ps:就是那种,无论父母对你多不好,可面对他们时,内心总有一丝期盼,渴望得到来自于父母一点点的爱与关心。永远在受伤却永远在期盼!

  

  “我的目的很简单,我只要他!从始至终我只是想和他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

  

  “宣妃娘娘,不知到你还记不记得你的另一个儿子他叫什么名字?”再次转身坐下,他已经面色平静,仿佛刚刚那个偷偷擦泪的人不是他,看了眼对面坐着的宣妃。

  

  “世儿……”

  

  “回天启前,我曾去天外天见了他一面!”端起茶杯放至鼻尖轻轻嗅了嗅,上好的西山白露。

  

  “我跟他说,待时机到了,我自会助他救你离开这天启皇城!代价便是,希望你永远不要再回到天启,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他轻轻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背对宣妃。

  

  “从此,天高地远,你我二人再无任何瓜葛!”他不敢回头,怕那通红的眼眶和因用力攥拳而泛白的指尖暴露他其实并没有表现的那么冷静!

  

  话音落下,不待身后的人说什么,便大步向外走去,突然似有想到什么“母妃,今日是自你回宫以来第一次和我说这么多话……”

  

  ……

  

  一路回了赤王府,他的心绪却始终平静不下来,最后的那番话,明明只是在阐述事实,却像刀子般戳的他的心疼痛难忍。

  

  “龙邪,我要喝老糟烧,你去给我买!”

  

  半个时辰后,龙邪跑了大半个天启总算买到了老糟烧,刚拿回来“龙邪,我要吃梅花肉,去给我买!”

  

  本来只打算喝酒的萧羽想到某人之前心心念念的梅花肉,又差使龙邪去买。

  

  又过了半个时辰,提着梅花肉回来的龙邪看到的就是已经醉成一滩烂泥的他家主子,连忙扔开梅花肉扶起喝醉的人,一路左歪右扭的扶到卧室,褪了外衣放到床上便出去了。

  

  梅花肉:歪,有人为我讲话吗,你礼貌吗?

  

  等龙邪出去后,他睁开眼,眼里雾蒙蒙的弥漫着悲哀,下一秒大颗大颗的泪珠就掉了下来,他侧过身,抱着怀中的被子,哭着说“雷无桀,我好想你啊!雷无桀……雷无桀……”

  

  没多久,便睡了过去……

  

  ps:呼叫雷雷,老婆伤心心哭唧唧,雷雷快来亲亲抱抱举高高!

  

  

  【二十三写出来了,明晚19:00发。本来给二十三搞了个彩蛋,结果写嗨了比正文就少三十几个字】

  

  希望收获多多的评论😘😘😘

  晚安!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