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酒

【三十三】我只有你了


  雪落山庄

  

  “萧瑟,那个……我……能不能……”

  

  “说吧,找我什么事?”萧瑟看着眼前这个小夯货扭扭捏捏的样子一脸嫌弃。

  

  “我,今天,能不能去赤王府啊?”雷无桀有些心虚,看着眼前坐着的几人,含糊不清的说。

  

  “什么?你说话大声点!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我说我想去赤王府找萧羽,晚上就……不回来了!”雷无桀豁出去了,语气颇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

  

  ……

  

  现场的气氛就是安静,安静的可怕!

  

  “我说!就算是有了赐婚圣旨,你也没必要这么着急,上赶着去……嗯?”萧瑟迷之表情,看着这个着急被拱的🥬???(萧瑟你会为这个认知付出代价的)

  

  旁边的秒懂男孩唐莲略微红着脸“你们毕竟还没有成婚,现在就……这……这件事现在还有些早!不合适吧?”

  

  “啊?萧瑟,大师兄你们在说什么啊?雷无桀不就是想去赤王府吗,不回来就不回来呗,反正他们早晚都……唔!”叶若依连忙捂住司空千落的嘴,这是个真夯的!

  

  “萧瑟?大师兄?你们说什么呢?”明白他们话中意思的雷无桀脸瞬间爆红“我就是看他自从接了赐婚圣旨后表情有些不对,想去陪陪他!你们……你们……我先走了!”说着连忙跑出去,这个地方他是呆不了的,一个两个的说的话羞死个人!!!

  

  叶若依看着雷无桀奔跑的背影若有所思,她总觉得雷无桀和萧羽或许会和萧瑟他们想的不一样,这是女人的直觉!

  

  ……

  

  赤王府

  

  鉴于半个月前萧羽酒后大半夜坐在院子里赏月,成功病倒,在床上躺了十几天。所以当萧羽要喝酒时,龙邪破天荒的‘叛逆’起来,说什么都不给他酒。

  

  所以当雷无桀来找他时,看到的就是以茶代酒,对月独酌,神情低落的萧羽。

  

  “萧羽,外面冷,我们进屋里好不好?”雷无桀上前轻声哄着他。

  

  然后也没等萧羽说话拉起来就往屋里走。龙邪识趣的没跟上去。默默收拾了桌上的茶具。

  

  屋内

  

  进屋后雷无桀拉着人直接坐到了床上,把他抱在怀里,摸了摸他的头“想哭就哭吧,我在呢!”

  

  “谁哭了!”听着他带着哭腔的声音,想到那日宣妃走的时候他哭的撕心裂肺的样子,雷无桀不禁眼眶一红。

  

  “雷无桀,我一直以为,我已经不在乎他们了!从小到大,要不是有二哥和萧楚河一直疼我宠我,或许我会变成一个坏人,一个面目全非十恶不赦的坏人!我以为我面对他们时可以很平静,可以把他们就当做陌生人一样。可是我做不到!那天,当母妃走的时候,我才终于发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不在乎她,做不到平静的面对她,那是生我的母妃,那是我渴望了那么多年的母妃!可我的母妃不爱我,或者说为了她其它的所爱,我是可以被放弃的那一个!可是她为什么那天来还想把我带走呢?可是为什么她连坚持都没有,我说我不走,她就真的跟着他们走了?她为什么都不坚持一下呢?当她的身影逐渐远去快要消失时,我明白,我再也没有母妃了……”感受到怀中人的悲伤,看和他痛哭流涕,雷无桀的心很痛“乖,我们不说了,不说了好不好?”

  

  “让我说下去!压在心里好难受!其实得知父皇驾崩的消息时,我真的没有难过,就是感觉心里很酸,感觉心上憋的难受!那天我一滴泪都没掉,我不相信他就这么死了!可是,当二哥坐在那把椅子上的时候,看着二哥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发现我想不起来从前他坐在那把椅子上的时候究竟是怎样一副模样!他最后为什么留下那封赐婚圣旨,我跪在明华殿外求了两个多月他都不曾见我一面,为什么临死前又给我留了那道圣旨?为什么?他们为什么不能像前些年一样漠视我当我不存在,为什么最后给了我希望却又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为什么……为……”

  

  看着泣不成声的萧羽,雷无桀的眼泪也掉了下来,他不该是眼前这幅一碰就碎的脆弱模样,他该是恣意潇洒,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不哭了好不好,羽儿不哭了,你还有我呢,我会永远陪着你,我会永远爱你吗,不哭了!看你哭我也想哭了……”

  

  “噗!雷无桀你哭的好丑啊!”原本悲伤的气氛荡然无存。

  

  萧羽擦掉他和雷无桀脸上的泪水,伸手搂上雷无桀的肩膀“雷无桀,今生我是幸运的,有二哥,有萧楚河,也有你!还好有你!”

  

  他勾着雷无桀向前,亲了上去,手慢慢向下触至他的胸前,被一把抓过“今天你累了,先睡吧,我陪着你!我们等成亲后好吗!”说着亲了亲他被抓着的手,最后再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睡吧,有我在!”说完在他身边躺下。

  

  他连忙抱住雷无桀,像小犬似的轻嗅着雷无桀的气息,缓缓睡去……

评论(33)

热度(3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