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酒

【十八】神游

    

  在萧羽和唐莲成婚的第二年,唐莲入了逍遥天境,第四年就已经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小酒仙了!之所以叫他小酒仙是因为他的师父,雪月城的大城主,酒仙百里东君,如今还尚在人世,只是为仙人莫衣护法避世不岀了而已!

  

  十五岁时的萧羽还是个刚迈入金刚凡境的小菜鸡,放在普通人里,也算是天姿不错了。可惜身在皇家就有些不够看了,在他这个年龄其他人最次都是半步自在了!说起他的金刚凡境,其实不过是萧瑟看他实在没什么练剑天赋,就求着姬若风将踏云传给了他,没想到萧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练了不到半年,速度直逼半步逍遥的萧楚河!

  

  也是在这个时候,姬若风才意识到,或许萧羽不是没有天赋,而是萧氏皇族祖传的裂国剑法,那通篇都是大开大合剑势的裂国剑法并不适合萧羽。于是就找了本讲究一招一式皆如春风般柔和但不失凌冽的春风剑法。

  

  自得了这本春风剑法,萧羽是一日千里,没一个月就入了金刚凡境,他和唐莲成婚那年已经是半步逍遥了,在唐莲入了逍遥的不到半年后,他也成功入了逍遥天境。

  

  这也让姬若风暗恨不已,仅仅六年,萧羽就入了逍遥天境,若是他能早点发现,当今天下的第一天才就不是什么十三岁自在地境十七岁逍遥天境的永安王萧楚河了!要知道,就是天才如萧楚河也是七岁习武用了十年才入了逍遥天境!

  

  ……

  

  这天,萧羽连夜拉着唐莲坐上了去往天启的马车。

  

  原因?

  

  自然是因为天启传来消息说……他的皇帝二哥……居然!!!怀孕了!!!

  

  要知道,从前还是北离的时候,因为神树在南诀的国都,他们北离很少有同性成婚,皆因为即使两情相悦却也因见不到神树,无法诞育后嗣。后来北离灭了南诀天下一统成了离国,已经随处可见的同性伴侣了。

  

  之前,萧崇冒天下之大不韪封了他的师父怒剑仙颜战天为皇后并立誓此生只此一人时,满朝文武百官都在反对。首先颜战天此时已经四十岁了早已过了生育的最佳年纪,即使勉强有孕也是风险极大。其次,颜战天是他的师父,是正正经经行了师徒之礼的,天下皆知的,乱了伦理纲常。奈何萧崇不为所动了,铁了心要娶颜战天,最后还是如愿以偿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还得是怒剑仙啊!哎!我当初还跟着萧瑟一起骂二哥来着!原来他才是下面那个,我真不是人啊!不行,我得去好好看看我大侄儿!”

  

  萧羽躺在唐莲的怀里小声念叨着,语气愧疚中夹杂着几丝敬佩和幸灾乐祸!

  

  唐莲听着怀中人的话,颇有些无奈。

  

  “呃!羽儿,二哥如今才两个月,为时尚早吧?”

  

  ……

  

  谁也没想到,萧崇作为皇帝居然才是负责怀孕生子的那个,当初那些就差撞柱死谏来阻止萧崇封颜战天为后的大臣莫名觉得脸疼,本来是怕年纪大了不好生孩子以后后继无人,没想到担心错了,他们陛下才是负责生的那个……

  

  ……

  

  萧羽和唐莲成亲多年一直没想过要孩子,最近也许是被萧崇刺激到了,想着要是有个小团子软软糯糯的叫他爹爹好像也不错?

  

  一时激动就拉着唐莲赶往曾经的南诀都城如今的离国邺城。等到神树真的结出孕果时他又突如其来的感到害怕,他在想他真的做好准备了吗,真的能做好一个爹爹吗?

  

  萧羽的不安和茫然唐莲都感受到了,他只能把萧羽揽在怀中一遍遍的告诉他无论他做什么样的决定,他都会陪在他身边。

  

  萧羽听了唐莲的话安心了许多,无论何时,唐莲总是能带给他莫大的安全感,只有在唐莲身边,他的心才总是踏实的。

  

  当萧羽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萧崇早产了,其实也不算早产,萧崇怀了双胎,八个月就生也算正常了。

  

  当时萧羽刚怀孕两个月的时候,五个月的萧崇被诊出怀了双胎,萧羽一脸崇拜的看着颜战天,他这个“二嫂”虽然年纪大的可以当他爹,但属实是本事了得啊!

  

  ……

  

  之后,萧羽难产一夜生了个八斤六两的大胖闺女,醒来后见了孩子他的第一句话是“这也太丑了,真是我生的?”先不说众人哭笑不得的样子,唐莲怀里的孩子好像不知道她被嫌弃了似的,突然咯咯的好像在笑,手还不老实的伸出来向前面的萧羽探去。萧羽看了心软的一塌糊涂,抱过孩子也不嫌丑了,猛的亲了几口,越看越稀罕。

  

  后来啊,萧羽在他宝贝闺女会说话时第一个叫了他一声爹的时候一念入神游,成了这一代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正文到这就完结啦!

  啊哈哈哈哈看来没有人猜到嘞,崇鹅把师父父颜战天搞到手了哦hhhhh

  🌿把自己喂到了🐮嘴跟前

  估计会有篇崇鹅的番外,不如再猜猜我会怎么写😏

评论(35)

热度(36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